埋下一座城

为何一切尚未消失

观后感(?)

剧透,慎入

今晚去影院看了《我不是药神》。

上了我哥的当了(???)说好的喜剧呢???

哭成狗我的天呢【跪】

咳,正经一点。

总的来说我认为这是部非常出色的电影。

剧中的人物有自己的色彩:

主角程勇,开始时是为了钱才去卖药,但为什么会要钱呢?因为他的父亲没有钱做手术,所以他没办法。后来他来了个厂子,有了不错的收入,却不赚钱甚至倒贴钱地去“卖药”,这仅仅只是为了救人。

后来被警察抓到的时候,他的第一个反应不是逃跑,而是想着要保住那些刚从他手里拿到药的病人,在被压在地上时都没有任何波澜的表情却在拿了药的病人被赶回来时变得扭曲狰狞,甚至想要开口让警察放过他们。

看似脾气不好其实心不坏,当初程勇嘴上一脸嚣张的说“嫌有菌是吧,那你们走吧。”在他们脱下口罩后手上却悄悄地掐灭了烟。

“我不想当救世主,我只想赚钱”年度最大flag出现了23333

吕受益,电影的一大泪点,那个橘子啊,出场时让程勇吃个橘子,程勇没吃。在医院时让来看他的程勇吃个橘子,程勇没吃。直到最后他离开人世了,那个程勇没吃的橘子,被黄毛哭着吃掉了。

明明前面还说着呢,要活到抱上孙子……却自己了断了。

曹斌,好帅啊啊啊啊啊啊痞帅痞帅的!!!

咳。

他是一个尽职尽责的警察,刚毅正直。同时也是一个确确实实有血有肉的人,他有自己的想法,开始就觉得既然药的药效是一样的也不害人,那应该就不算是假药,后来更是因为病人的话感到矛盾不已,间接害死了黄毛让他彻底放弃了任务,愿意承担任何处分都不想再违背自己的真实意愿去追查这个案子了。

真的好帅啊啊啊啊【被打

黄毛(彭浩),我超喜欢他的啊啊啊啊!!!虽然发型略带贵族风范但是真的是个好孩子啊啊啊!

知道自己有病后为了不连累父母早早离家,自力更生。好不容易偷来的药不自己吃还分给病友,对程勇为了赚钱而卖药的行为极其鄙视,但为了病友还是帮程勇卖药。他感受到了程勇对他的善意,于是他也愿意帮助他报答他,可以为了程勇做任何事,甚至豁出命去保护程勇。

没有规矩无法无天,但是他善良讲义气有血性懂感恩,真的是个好孩子啊啊啊啊!

(他死的时候我哭死了……明明还特意去把头发剪了车票都买好了要回去看父母的……之前还让程勇给他开车来着结果开是开到了……)

刘思慧,一个舞女,一个病友团的领袖人物,同时也是一个母亲。

对于她我其实没有多大的感觉,可能是其他人物给我的感觉太深刻反倒把她在我脑海中的映像削弱了吧……

女中豪杰!看到刘牧师和黄毛被围攻的时候二话不说直接上板凳的时候简直太帅了我的天!

刘牧师,算是个笑点吧,身为一个基督教徒后来居然还劝别人喝酒说神会保佑你的23333

有正义感,因为觉得德国的那个药是假药所以就特别耿直地上台揭发,简直神队友哈哈哈笑死我了。

一直觉得是个特别好的老爷子。

张长林,前期特别讨厌他觉得他是个超坏的人,后来发现他还挺讲义气的,面对警察的审讯各种装傻充愣怎么也不肯把程勇供出来,还是有良心的。

印度药厂厂长(?),前面感觉是个利欲熏心的人,但其实买的药没害处也确实可以治病,后来药厂关了也还是想办法帮程勇弄药,也是个好人吧。

经理,妈哎那个钢管舞跳的真不错,扭的真好看,唉他裤子底下是不是穿的黑色蕾丝吊带袜,解皮带的时候特色气整个一诱受……除此之外没有印象了对不起23333

我哭的情节:

1.吃“散伙饭”(?)的时候;

2.吕受益死了,黄毛坐在楼梯上吃橘子的时候(吕受益最后是看了一眼老婆和孩子才去死的,联想到以前他说过的“看到他的第一眼就不想死了”和“指不定还能抱上孙子呢”就超级难受);

3.黄毛死的时候(这个哭的最惨,特别是曹斌抱着他到医院,程勇扯着曹斌的领子吼“他才20岁,他只是想活着,他有什么罪!”,之前和程勇一起看夕阳时学狗逗程勇被程勇笑骂说是“黄狗”,后来程勇看他遗物时窗外就有一只狗,看起来就跟他一样);

4.程勇让曹斌告诉自己的儿子小澍爸爸不是坏人的时候。

5.程勇在去往监狱的车上,所有他救过的病人都一排排的站在路边,一个接一个地摘下口罩,像是为了让自己的恩人认识自己(也是象征着他们对程勇的认可和感激),最后黄毛和吕受益的身影出现在人群中对着程勇笑的时候。



以上都是我自己的理解,要是哪里有错也请勿怪。

绝对要去看这部电影!不要错过了!你会后悔的!

记得自备纸巾,反正我没带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泪只能厚着脸皮托工作人员的小哥哥帮我去买一包……

最后说一句:

有吃曹斌×黄毛的吗(???)

咳,不是这句。

周一围和章宇都好帅啊啊啊啊啊!!!

咳……

一定要去看!难得的好电影!!!
评论
热度 ( 10 )

© 埋下一座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