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下一座城

为何一切尚未消失

奇遇

不夜天之后的羡羡魂穿婚后羡几个时辰……

这场奇遇,结果如何?

-----

魏无羡盯着自己的手,张开又合拢。

灵力运转的感觉不会有错,这具身体的主人是有金丹的。

魏无羡呆呆地坐在床上,茫然四顾。

这里是云深不知处。

他认出所处之地,忽然一阵头晕,记忆翻涌。

魏无羡目瞪口呆。

……

今日是含光君授课,蓝景仪乖得跟个石像似的,但到底是还是耐不住性子,悄悄活动了一下身体。

小幅度转头时,一抹黑红映入眼帘。

咦?

蓝景仪微微睁大了眼,魏前辈?

魏无羡不知什么时候靠着柱子站在门外,对上蓝景仪的视线,挑了挑眉,朝他努努嘴。

蓝景仪愣了愣,一回头,只见课堂上鸦雀无声,蓝思追一脸自求多福,而含光君手里拿着他不合格的笔记,一双浅琉璃色的眸子淡淡地看着他上课开小差。

完了。

蓝景仪欲哭无泪。

“笔记重做,错字百遍。”蓝忘机清淡的声音在蓝景仪耳中犹如魔鬼的低语。

“是……”心累的领了罚,蓝景仪坐正目不斜视。

不过……

今天魏前辈怎么来了?他站了多久了?

蓝景仪忍不住想道。

其实也没多久,半个时辰。

魏无羡从静室里出来,整个人都处于毁灭性的震惊之中,不知道到底哪里出了差错。

蓝湛他,居然,居然心悦……我?!

他浑浑噩噩地一路乱走,抬眼便是兰室,蓝忘机坐在教师席上,端方雅正。

魏无羡挠了挠脸,鬼使神差的在门外站定,看着蓝忘机授课。

他挑了个蓝忘机的视线死角,这番提醒完蓝景仪,视线往一旁的蓝思追身上定了定,抱着手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魏婴。”蓝忘机不知何时站到他身前。

魏无羡被惊得一个激灵,“蓝、蓝湛……”

授课已经结束。魏无羡想事情想的太出神,竟没有察觉。

“你上完课啦。”魏无羡干巴巴地憋出一句话来。

太近了!!!

他往后缩了缩,试图和蓝忘机拉开一点距离。

蓝忘机看着他躲闪的样子,微微皱眉,伸手去探他脉象,“怎么了?”

“没没没没没事!”魏无羡下意识甩开蓝忘机的手,反应过来自己干了什么之后动作无比僵硬,“蓝湛,我……我……”

他我了半天也没我出个下文来,眼看着蓝忘机周围的气压越来越低,魏无羡一咬牙,跑了。

是的,他跑了。

发足狂奔不知多远,魏无羡停下脚步,懊恼地挠了挠头,捂住脸。

我跑什么?!这下蓝湛肯定误会了!

魏无羡捶胸顿足。

这时,草丛里发出窸窸窣窣的动静,魏无羡背靠着树,冷汗淋漓。

不会吧……

“汪!”

一只黑色巨犬从草丛中蹦了出来。

为、为什么云深不知处会有狗?!

心理阴影将魏无羡笼罩,他惨叫一声抱着树就要往上爬。

这时,一道声音喝道:“仙子!快过来!”

一身金星雪浪袍的少年走过来,正看见魏无羡被狗逼的原地上树的样子,眼角抽了抽,忙让那狗退走。

魏无羡松了口气,眼冒金星,缓了一会儿,看清来人,从记忆里辨出他的脸。

金星雪浪袍,腰间的岁华,挂着的清心铃——这是他师姐和金子轩的儿子,金凌。

魏无羡定定地看着金凌,像是要把他的样子刻在灵魂里。

“你,你做什么这样看着我?”金凌被他盯的发毛,抖了抖手,“我不是故意放狗吓你的……”

魏无羡闭眼笑了两声,“如兰,你……”

“如兰?”金凌疑惑道,“那是谁?”

魏无羡一怔,脸色苍白几分,而后像是想通了什么一般,轻笑着摇摇头,“没什么。金凌,你怎么在这儿?”

“我和思追他们约好了今天一起去夜猎。”金凌迟疑地观察着魏无羡的神色,“你……你怎么了?有病就快去治,云深不知处没有医师吗?”

魏无羡痛心疾首。

这孩子学什么不好和江澄学说话,也是苦了他了。

“思追他们刚下学,你现在过去应该能找得到人。”魏无羡按了按太阳穴。

“喔……”金凌点头,“你……你不去找含光君?”

“呃……”魏无羡想起方才自己落荒而逃,也不知蓝忘机此时会怎么想,抽了抽嘴角,“是这样的,我和他在……捉迷藏,没错捉迷藏!就是那种,我藏他找,我跑他追,他追到我我就让他嘿嘿——”

“行、行了!不用说了我知道了!”金凌听着他说话,表情越来越一言难尽,慌忙出声打断,“我去找思追他们了!”

“啊?喔,好,慢点啊。”魏无羡眨眨眼,看着他转身离开。

魏无羡望着金凌的背影,脚下不自禁地追出几步,手抬起又放下,最后自嘲地笑笑,轻叹口气,转身却被人一把推在树上。

“嘶——谁、蓝湛?!”魏无羡瞪大眼看着面前的人,惊道,“你——”

蓝忘机死死抓着他手腕,浅琉璃色的眸子盯着他,似乎在确认什么东西。

“——魏婴?”

“啊,怎么了?”不太习惯这个姿势,魏无羡目光躲闪,心说以前怎么没看出来一个小古板喜欢我,面上道,“蓝湛你先放开我,我……”

“什么时候。”

“啊?”魏无羡懵然。

“你那边,是什么时候?”蓝忘机语气生硬,仔细听却能察觉到细微的颤抖,“你,是什么时候的魏婴?”

魏无羡瞪大了眼,张着口半天没说出话来,半晌,无奈笑道:“蓝湛,我真是服了你了,我……”

“回答!”

魏无羡被蓝忘机难得激动的语调吓到了。

他唇角的弧度下了压一点,低垂了眸,抿了抿唇。

“……不夜天之后,围剿之前。”

蓝忘机呼吸一窒。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蓝湛。”魏无羡语气轻松,“别想啦,我没救了。”

血洗不夜天之后,乱葬岗围剿之前,这个时间点,一切阴谋阳谋都已经成形,等的,只是他入局。

一个无解的死局。

“我在这里也待不了多久,‘我’马上就回来了,你放心吧。”魏无羡道。

蓝忘机仍抓着他手腕,力道越来越大。

“疼,蓝湛。”魏无羡轻声道。

蓝忘机于是放开他手,薄唇紧抿。

突然,他瞪大了眼。

魏无羡抱住了他。

“你说你怎么这么闷呢?”魏无羡把头埋在他怀里,“你要是早点告诉我……说不定,说不定……”

说不定,我就不想死了呢?

“看看这事弄的,让你白白受那些伤,吃那些苦,多傻呀?”

“魏婴,你……”蓝忘机回抱住他,三分急切。

“我愿意的。”魏无羡小声道,“作为你的道侣回蓝家,我愿意的啊。”

蓝忘机低下头,痛苦地闭上眼。

魏无羡这一回去,就只有万鬼噬身这一个结局。

而那边的蓝忘机,此时被罚了戒鞭重伤在床,什么也做不了,甚至连乱葬岗围剿这回事都不知道。

他只护住魏无羡三天。

他们都是。

“行了,我该走了。”魏无羡闭上眼,感受着灵魂被拉扯的微痛,“十三年后见,蓝湛。”

怀中一重,魏无羡彻底失去了意识。

蓝忘机只是把人抱的更紧,等待着他的魏无羡醒来。

……

某时空,夷陵老祖身死十三年后,莫家庄。

蓝景仪瞪着扑在蓝忘机身上的人,大惊失色:“你!你这个死疯子!快放开含光君!”

“莫玄羽”转头冲他吐了吐舌头,“不~放~”

不只是蓝忘机,他也等了十三年呀。

“小古板,想我不想?”

蓝忘机心神巨震,死死扒在他身上这人洗去了脸上那可笑的妆容,露出清清秀秀一张俊脸来,他狡黠地笑着,神情语气都与那人一般无二。

“魏……婴?”

“是我。”魏无羡在蓝景仪看怪物的目光中抱着蓝忘机蹭了蹭,“蓝湛,要道侣吗?”

蓝忘机僵成了块木头:“什么?”

“要,道,侣,吗?”魏无羡笑眯眯地指着自己,“这儿,限量版,要吗?”

蓝忘机好像卡住了。

“说真的,蓝湛。”魏无羡歪头,“和我结成道侣吧。”

蓝忘机当机了。

“你……不要再开这种玩笑。”过了半晌,蓝忘机完成重启,咬着牙憋出几个字。

“不是玩笑。”魏无羡盯着蓝忘机那双浅淡琉璃色的眸子,“蓝湛,我喜欢你。”

“你……”

“你特别好,我喜欢你。”魏无羡咬字清晰而认真,“或者换个说法,心悦你,爱你,想要你,随便怎么你。我想一辈子都和你一起夜猎,我还想天天和你上床……”

蓝忘机的身体颤抖着。

他本以为再也不会回来的人,给了这份本以为绝不会有结果的感情一个,最好的答案。

蓝忘机死死地抱紧了魏无羡,

这景象,与魏无羡在另一个时空的那次奇遇,何其相似。

蓝忘机拥抱着魏无羡。

他们的时间,还有很长……

END.

某不愿透露姓名的蓝景仪先生:在现场,我完了,我不该在这里,我该在车底,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我却不配有姓名……我知道的太多了

评论 ( 32 )
热度 ( 1679 )
  1. 共2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埋下一座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