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下一座城

为何一切尚未消失

疑无路

原著向魔改

私设如山

羡羡没去满月宴,但金子勋带人打上乱葬岗了

三年后,夜猎中的蓝忘机捡到了魂魄不全的魏无羡

黑化叽×失智羡

he杠杠的

-----

17.

蓝忘机有些犹豫。

今天是他自那日以来的第一次出门下山,但魏无羡拉住了他。

魏无羡扯着他的衣袖,腕上细长的锁链微微晃荡。

魏无羡用的力气并不大,是蓝忘机可以忽略的程度,他低着头,垂着眸,一言不发。

是一种,无声的请求。

是一份,小心的挽留。

从蓝忘机的角度只可以看见他微颤的羽睫,却也足以让蓝忘机知道他的不安与忐忑。

蓝忘机微微一动,握住魏无羡的手。

有些凉,蓝忘机皱了皱眉。

“魏婴。”蓝忘机温声道,“回榻上去,好不好?”

魏无羡小幅度地摇了摇头:“不……你要……走……”

“我只是下山,就在山下的镇子,记得吗?”蓝忘机道,“离得不远,我很快就会回来。”

“……很快。”魏无羡抿了抿唇,“九十九……”

“什么?”后三个字的声音轻而模糊,蓝忘机一时间没能听清。

魏无羡却揪着他的衣袖,再度沉默。

“……”

正当蓝忘机想着要不要把魏无羡哄睡了再出门时,魏无羡抬起了另一只手。

魏无羡向他伸出了小指,静如一潭死水的眸子定定地看着他。

“很快……回来。”魏无羡道,“拉勾。”

蓝忘机怔了怔:“……拉勾?”

他从小到大也没做过这种事,犹豫着学着魏无羡的样子伸出了手。

魏无羡于是用自己的小指勾住了他的。

“拉勾……上吊……一百年,不许变……”自顾自念着不知道从哪里知道的话,魏无羡一字一句都带着十万分的认真。

蓝忘机小指被他缠绕着拉钩,勾的心里发痒。

魏无羡念完了那句口诀,保持着小指缠绕的样子,又将自己的大拇指按上了蓝忘机的。

蓝忘机不懂就问:“这是?”

魏无羡有问必答:“盖……章。”

魏无羡歪了歪头,道:“盖了章……就,跑不了了。”

蓝忘机终于没忍住,凑近在他额上印下一吻。

魏无羡:“……?”

蓝忘机面不改色:“盖章。”

魏无羡恍然大悟:“哦!”

……

魏无羡坐在榻上,抬手轻轻碰了碰自己的额头。

柔软的……触感。

蓝湛……

魏无羡唇角微勾,似乎想要勾出一个笑来。

他突然听到了铃声。

“唔!”身体不受控制地要往某个地方去,破碎的灵魂潜意识里渴求完整,细长的锁链在此刻发挥了它的效用,魏无羡被牢牢锁死在房间里,再不能踏出半步。

“……”

身体不在乎锁链的束缚,一个劲往前挣扎,手腕脚腕很快被磨出了伤口,魏无羡感觉到痛,他不自觉地开口:“蓝……”

他忽然想起,蓝忘机不在。

……那便,不能说疼了。

魏无羡茫然地睁着眼,锁链绷得死紧,陷进肉里,鲜血便渗出来。

铃声之外,他听到有人唤他。

“魏无羡!”那几人唤道,声音中是紧张和期望,“魏无羡……”

魏无羡痛苦地闭上眼睛。

“……不。”

脚腕处的伤让他站立不稳,跌倒在地。

魏无羡蜷缩成一团,锁链碰撞咔哒作响,他捂着自己的额头,微微发抖。

“不……”他说,“我……不是……”

“我不是……魏无羡……”

我不是你们的魏无羡。

“我是……我……”

我是蓝湛的魏婴。

“八十……八……八十九……”魏无羡咬着牙数着数,一个字一个字念得艰难无比,“唔……”

“蓝湛……”他说,“蓝……湛……”

“快……回……”

快回来吧,蓝湛。

快回来吧。

TBC.

含光君骗人现场(远目)

你也就会骗骗这小傻砸了(躺)

……

求评论哒哎嘿嘿嘿❤

评论 ( 34 )
热度 ( 2466 )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埋下一座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