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下一座城

为何一切尚未消失

落灯花

时间线:射日之征结束当晚

cp忘羡

@安之若素,静之昀雾.(开学周日见~) 小可爱生日快乐!

渣渣文笔将就着看吧233333

八流写手在线卑微(跪)

……

蓝忘机巡夜回来,正看见那人坐在石桌旁。盯着一盏烛灯发呆。

也是看到那人红色的发带,蓝忘机才发现自己竟不知不觉又走到魏无羡的住处来了。

这是个远离众人的小院子,那些人说魏无羡面子好大,一个人独占一个小院,却不提他们是如何恐惧害怕,不愿与他同住于一处,

今天射日之征完全胜利,除了蓝家弟子和少数几个负责巡夜的人之外,其余人都在庆功宴上喝到烂醉,宴到现在也没宴完,

可魏无羡只陪着江澄喝了必要的几杯,便早早离席了。

蓝忘机迟疑片刻,开口唤道:“……魏婴。”

魏无羡本来半趴在石桌上,一听到这声唤,一个激灵坐了起来,

不知是不是错觉,蓝忘机觉得那双看向自己的眸子里,竟有一丝欣喜。

“蓝湛!”

并非错觉,魏无羡好像真的很开心见到他来,兴高采烈地冲他招手:“过来坐吗?”

蓝忘机轻轻点头:“好。”

这样冲他笑的魏无羡,真的是很久没见到过了。

魏无羡见他答应,一双星眸亮起微光,左右看了看,从乾坤袋里掏出个软垫来,放在另一个石凳上:”你坐这吧?”

蓝忘机于是坐下了。

也是坐的近了,他才闻到魏无羡身上浓重的酒气。

地上传来什么东西咕噜噜滚动的声音,蓝忘机低头一看,是魏无羡悄眯眯把一个空酒坛踢到了院子的角落里。

蓝忘机:……

那角落已堆了约莫十多个酒坛,也难怪这人身上酒气这么重。

蓝忘机抬头看着笑得十分灿烂的魏无羡,开口:“魏婴,你……醉了。”

“没有。”

魏无羡微笑着低头在茶具盘里挑选,最后摸了一个白玉的杯子放到蓝忘机面前,伸手试了试那一壶,不知何时便准备好的茶的温度,

“你看我像醉了的样子吗?”魏无羡挺满意这个温度,提起壶给蓝忘机倒了一杯茶。

蓝忘机摇头。

不像,确实不像。

魏无羡脸不红头不晕,动作灵巧吐字清晰,着实不像个喝醉的人。

可是……

蓝忘机看着魏无羡脸上的笑容。

“啊。”魏无羡抬头摸了摸脸,“我笑得很奇怪吗?”

“不。”蓝忘机道,“很好。”

魏无羡眨了眨眼,烛光映在他眼中,像是亮起了一颗星星,

“试试这壶茶?”魏无羡道,“我亲手泡的……今天换的第五壶呢,你来的巧,这回还是热的,之前的冷了,都倒掉了。”

蓝忘机依言照做。

这茶不是什么名贵的茶叶,但也是好茶,味本该是苦的,蓝忘机却莫名从中品出了丝丝清甜。

魏无羡手指有一下没下的轻轻敲着桌面,唇边微笑怎么都压不下去。

他手边还有一坛没开的酒,但大概也不准备开了。

魏无羡喝酒不喝茶,那么这壶茶是为谁准备的呢?

“魏婴,你在等人?”蓝忘机问道。

“嗯。”魏无羡点头。

“是……有约吗?”蓝忘机道。

魏无羡歪了歪头:“……或许有。”

蓝忘机想起方才看到魏无羡孤零零一个人坐在这里,微微抿了抿唇,“是在,等谁?”

是谁?

让魏婴一个人喝酒,一个人坐在这里,换了五壶茶,也要继续等的人……

蓝忘机手指微蜷。

却见魏无羡轻轻笑了一下,道:

“谁来了,我就在等谁。”

蓝忘机呼吸一滞。

魏无羡确实在等人。

等一个愿意来找他,愿意陪他说话的人。

他不厌其烦的换了五壶茶,想让茶是热的,因为他不知道那人什么时候会来。

谁来了,他就在等谁。

只有会来的人才值得等。

“若是等不到呢?”蓝忘机问道。

魏无羡愣了一下,眯着眼笑:“这不是等到了嘛。”

“等到的是你,我赚了唉。”魏无羡一只手杵着下巴,眉眼弯弯,“你之前对我那么凶,我还以为怎么都不可能等到你的。”

蓝忘机心脏一揪:“……很凶吗?”

“很凶。”魏无羡点头,神情认真,“蓝湛,你以后可不可以不要对我那么凶啊?”

他看着蓝忘机,唇边的笑容恬然安静,他开口说话。

蓝忘机猛的睁大了眼,心脏不受控制的狂跳起来,从魏无羡口中吐出的每一个字敲打在他心上,翻涌出无限的喜悦。

他说:”你那么凶……”

“叫我怎么敢说我喜欢你呀?”

石桌上的烛灯灯火跳动了一下,开出一朵焰花。

END.


评论 ( 35 )
热度 ( 1149 )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埋下一座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