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下一座城

为何一切尚未消失

【包子916生贺19:00‖相逢好】

祝奶奶生日快乐!每天都要开心啊❤

-----

魏无羡暗道不妙。

他现在很渴。

渴到……他身上的鳞片都要冒出来了。

今天的姑苏是个大好的晴天,他出门时忘了带符咒,硬着头皮一路晒到兰室,本来以为没什么问题,结果还是翻车了。

眼前开始发晕,桌上卷轴的字一个个转着圈像要转出花来,可一大堆无聊的规矩哪能赚出什么有趣的花来?反正魏无羡只觉得头疼。

叹了口气,魏无羡抬眼看见蓝启仁拿着枯燥无比的卷轴,讲着他早就学懂的内容,感觉更渴了。

魏无羡舔了舔唇,低头抓挠着自己手臂上发麻发痒的皮肤。 

突然,他摸到了什么硬硬的东西。

魏无羡神色一僵,看向自己手背。

果不其然,几片红色的鳞片浮现,如同什么奇妙的纹路。

魏无羡再次抬眼看了看蓝启仁,听见对方正讲到君子要重仪表,正衣冠。

魏无羡的目光定格在蓝启仁的脸上。

魏无羡:“……”

虽,虽然有点对不起蓝老先生,但是……

蓝启仁发现自己一直重点注意的魏无羡有了动作,心中刚刚拉起警报,就见银光一闪,有什么东西飘落在地。

不知道是谁先笑出声的,可能是聂怀桑,也可能是聂怀桑。

蓝启仁一瞬间觉得自己自己穿越了时空,回到了十多年前。

他低下头,看到了自己的胡子。

不,是胡子的尸体。

“魏婴!!!”

魏无羡如愿以偿地滚出了兰室。

他躲在树荫下靠了一会儿,心说这样不行,他快撑不住了,还是得回房间把符咒翻出来带上。

于是他拍了拍脸,让自己振作一些,开始往住处走去。

然而日头还挺好,他被晒得头都快炸了,晕晕乎乎脚步发飘,下意识往水汽重的地方去。

接着,不知行至何处,他脚下一软,直挺挺地栽了下去。

蓝忘机人都懵了。

冷泉是蓝家人上好的修炼之地,他在这好好地运转着灵力,却听见丝毫未曾掩饰的脚步声由远及近。

他皱了皱眉,转身看向来人,却看到一张令他心烦意乱了数日的脸。

这个时候应该还是上课时间,为什么这人会来这?

想到过去魏无羡的种种丰功伟绩,蓝忘机微微皱了眉,正欲开口,却见魏无羡晃晃悠悠走到泉边,“扑通”一声,便摔下了水。

“魏婴?!”

……

魏无羡在水中,任由自己下沉。

他身上的每一寸皮肤都迫不及待地接触着水汽,归家一般愉悦的感情奔涌而出,让他全身上下的每个细胞都发出了满足的喟叹。

魏无羡的意识还不甚清醒,大脑一阵阵发晕,恍惚间似乎听见有谁在叫他的名字,可他依恋着这稍显冰凉的水温,闭着眼不想回应。

忽然,身体被人抱住,一双手拖着他往水面上浮。

魏无羡惊得睁了眼,他感觉到自己身体的变化,知道自己是万万不能以现在的模样出现在人前的。

他慌忙想要挣扎,可本就无力的身体被这人触碰后便越发的软,拖着他的这双手力气又格外的大,他根本没法挣脱。

被带着浮出水面的一瞬,魏无羡被阳光刺得眯了眯眼,透过被生理泪水影响的模糊视线,他看到了一张令他心跳漏跳了一拍的脸。

蓝忘机在阳光下低头,他的脸离得那么近,就好像……

“蓝湛。”魏无羡鬼使神差地开口,“……你要吻我吗?”

蓝忘机愣住了。

怀中人睁着一双绝不属于人类的竖瞳,面颊边半透明的鳞片若隐若现,耳部骨翅张开,像两把小扇子。

他一瞬间以为自己捞上来的并不是魏无羡,而是一个其他的什么精怪。

可这人用泛着水汽的迷蒙双眼看着他,因为二人过近的距离而懵懂地开口,唤他名字,问他:“你要吻我吗?”

蓝忘机说不出话。

“唔……”魏无羡没等到回答,又被太阳晃得眼睛疼,抱着他的蓝忘机身上满是水汽,又不似冷泉这样凉,迷迷糊糊便往人怀里拱。

蓝忘机已经僵成了一块木头。

他抱着一个劲儿乱动的魏无羡,推也不是阻也不是,就那么小心翼翼地,试探着抚了一下这人的背。

却不想这一下把魏无羡抚得一个激灵,下半身双腿化成的鱼尾向后翘起,狠狠拍了一下水面。

水墨一般漂亮的红色掀起浪花飞溅,扑了岸边的草木一脸水。

已经有了的猜测在此刻被证实,蓝忘机心中升起些许荒缪感。

谁能想到,这个闯进他生命里,轻而易举就将他的心绪扰的一团乱的人,竟然是传说中的人鱼。

然而蓝忘机来不及震惊这个,他看清了水下不同于那漂亮鱼尾的红色翻涌。

“魏婴,你受伤了。”蓝忘机急道。

“啊?伤……?”魏无羡迟钝的眨了眨眼,“嗯……水行渊的时候……没事不疼……”

之前为了救一个蓝家的门生,他不小心受了点伤,脚腕上几道不起眼的红痕转换到尾巴上就变成了触目惊心的伤口,他也仗着没人知道不以为意。

蓝忘机皱了眉,将魏无羡打横抱了起来。

“诶诶诶,别……”离了水,魏无羡下意识抱紧了蓝忘机,“太晒了……”

蓝忘机揽着他的手臂被滑溜溜的鱼尾巴卷紧了,触感着实微妙。

他默了一下,扯过岸边外袍浸了水,将魏无羡严严实实裹住,又小心避过伤口,将人搂紧了些。

魏无羡乖乖缩在蓝忘机怀里。

这鱼尾一旦出现,短时间内是变不回去的,他的衣物方才为了更好地接触水汽无意识扯开鬼知道撕成什么样子了,发带也不知道被扔到了哪里去,他现在真要说的话就是全🎶衤果,全靠蓝忘机这一间外袍保湿遮体。

蓝忘机也就算了,这副样子绝对不能被第三个人看见!

魏无羡伸手拽着蓝忘机的衣领,悄声道:“蓝湛,我们去哪儿啊?”

蓝忘机呼吸颤了颤,道:“去我住处。”

魏无羡明显不想被人发现人鱼的身份,冷泉距离求学子弟的住处中间有一大段避无可避的大路要走,难保不会碰上什么人。

相比之下,静室本就鲜少有人可进,蓝忘机带着他挑着小路走,更安全些。

魏无羡点了点头,靠在蓝忘机怀里,试图和白色的外袍融为一体。

蓝忘机绕路向后山,循着树荫底下向前。

幸好此时未下学,后山并无少年们嬉闹玩耍。

……哦,最闹腾的人现在在他怀里缩着,是闹腾不起来了。

到了静室,蓝忘机也顾不上会不会弄湿了地板,把魏无羡连人带衣地放好坐在软垫上,转身去打一浴桶水,又把人抱了进去。

魏无羡泡在浴桶里,开心地眯了眯眼。

蓝忘机背对着他,默默将外袍收到手里。

隐约嗅到一股不浓不淡的甜香,蓝忘机的动作顿了一下。

这香味自不可能是他衣服上自带的,而现在想起来,方才将那人抱在怀里时,他似乎有闻到淡淡的香气。

“蓝湛?”

蓝忘机猛地转身,只见魏无羡趴在浴桶边,一双桃花眼带着些许疑惑看着他,许是快快乐乐地接触好了水分,上挑的眼尾飞了两抹红,更添了几分妩媚妖异。

不过魏无羡本人是一点都不觉得自己这副样子有多乱人心神的。

他自顾自冲蓝忘机笑:“你怎么啦?是外袍被我弄脏了吗?对不起,要不你给我,我洗干净了再还你?”

“不必。”蓝忘机手指微蜷,道,“你且自行休息,我去给你寻伤药。”

“啊?伤药?”魏无羡撑着浴桶边扑腾了一下,暴露出大半个洁白的胸膛,“只是小伤而已,用不着这么麻烦的……”

“小伤也不可怠慢。”蓝忘机颇有些仓皇地避开视线,耳根通红,“你坐回去,当心摔了。”

“……哦,好吧。”魏无羡听话地缩回浴桶里,声音闷闷的,“可我现在没法儿离开水……也没法自己上药,你帮我上药吗?”

蓝忘机道:“嗯。”

“真的?”魏无羡在浴桶里翻了个身,“蓝湛,你真好!不过我开玩笑的,你不用……”

蓝忘机抿了抿唇,没再听他说话,出门走了。

治疗伤口的草药,他自是了解的,只是不知这用在人身上的药能不能用在人鱼身上。

想起魏无羡那条替代了双腿的红色鱼尾,蓝忘机去藏书阁寻了医药长老。

“人鱼?哦……忘机你稍等,老朽也有许久没有听过这名字了……一时间想不起来,嗯……”药长老捋着胡须,沉吟片刻,从书架上翻出一本古旧的典籍来。

“这个拿好,人鱼世间罕见,相关记载老朽也只见过这么一本的内容,忘机你拿去吧。”药长老道,“不过,你怎会突然对人鱼感兴趣?”

没等蓝忘机回答,药长老道:“罢了,想来你也不会做什么坏事,去吧。”

蓝忘机收好典籍,拜礼谢过。

他直接翻到治愈治疗的一部分,看过魏无羡那种伤口的治疗方法。

好在药材都是寻常药材,只与普通药方有些微的不同罢了。

蓝忘机松了口气,抓了药回静室去了。

药方……

……磨成粉,敷在伤处,便会化为胶状,三日内伤口不可触水……

……人鱼自愈能力奇快,除非重伤无需用药,一般1-2个时辰便可自愈。

蓝忘机按典籍上所说处理着药材,目光扫过最后一行,动作顿了顿。

水行渊一事至少已过了半月,魏无羡的伤口明显也不是什么重伤,为何……

按下心中疑问,蓝忘机带着药走回内室门前。

叩叩叩三声没人应,他心中一惊,推开门往里望去。

他没看见魏无羡。

蓝忘机慌了一瞬,又想起了什么,进了室内,关上门。

他走近浴桶往里一瞧,视线与缩在水底咕噜咕噜吐泡泡的魏无羡对个正着。

蓝忘机:“……”

魏无羡:“……”

魏无羡扒着浴桶一下窜出了水面,甩了甩头道:“蓝湛你怎么进自己房间还敲门呀,吓死我了,我以为你家有人找你来了呢。”

蓝忘机放松下来,看着浴桶里蜿蜒的红色,也不知是鱼尾的映色还是血色,开口道:“上药。”

“啊?哦,好。”

蓝忘机将魏无羡抱出浴桶,正要放到榻上,魏无羡却猛地挣扎了几下:“蓝湛!我身上可是湿的!”

“我知。”蓝忘机明白这人是担心弄湿了榻,道,“无事。”顿了顿,他又道,“别动,当心伤。”

“哦……”魏无羡扑腾个不停的尾巴于是安分下来。

他看着蓝忘机,心说小古板平时冷冰冰的,没想到还有这么温柔的时候。

“……魏婴?”

把魏无羡安安稳稳放到榻上,却见这人一眨不眨地盯着自己,唇边笑容十分可爱。

魏无羡摇摇头:“没事。”

蓝忘机微微垂眸,刚要蹲下身查看他伤势,魏无羡却差点蹦下了床榻,一双桃花眼中颇有些慌乱。

“蓝湛!不用这样的!”魏无羡扭着身子往里蹭,摆手道,“真的真的真的是小伤!随便几下抹抹就好……你站着就行!”

蓝忘机皱眉,语气中带了些许强硬:“别动。”

他单膝跪了下来,小心翼翼捧住了魏无羡的鱼尾。

魏无羡忽略心中异样奇怪的感觉,抬头望天。

被蓝忘机一只手轻轻捧住的漂亮尾巴确实不太好,血肉外翻的伤口鲜血淋漓,看上去着实触目惊心,好在没有怨气环绕。只是……

“魏婴。”

“嗯?”魏无羡应道。

“为何要……伤害自己?”蓝忘机的眸中带了些许怒气,声音却轻柔的很,似乎怕会刺激到他。

“啊,什么?魏无羡懵然地低头,看见蓝忘机小心护着的尾巴上几道明显不同于邪祟造成的伤痕。

他轻轻颤了一下。

“这个……我也不是故意的。”魏无羡扯出个笑来,“不小心而已。”

“因为……你看,很奇怪吧。”他动了一下尾巴,有血珠顺着半透明的红色尾鳞流淌,“所有人里只有我是这个样子的。”

他轻声问道,“很像怪物吧。”

蓝忘机看着他,看着他勾起的唇角和微皱的眉。

“不想笑,便不要笑了。”蓝忘机顿了顿,道,“……很漂亮。”

蓝忘机没看魏无羡微愣的神色,仔细给他处理好了伤口,看着那伤口肉眼可见的快速愈合。

魏无羡看着这立竿见影的效果更震惊了:“哇,这是什么灵丹妙药啊,这么厉害?”

“只是最普通的草药而已。”蓝忘机道,“魏婴,你的治愈速度不正常。”

“啊?”魏无羡愣了愣,“受伤了,恢复很慢……是不正常的?”

“人鱼的恢复能力很好,这种伤口本无需用药。”蓝忘机皱眉道,“你可知为何。”

“我上哪儿知道去呀?我都疑心全修真界也只剩下我一条鱼了。”魏无羡道,“我现在连怎么把尾巴变回腿都不知道……蓝湛你知道吗?”

蓝忘机:“我再去查。”

他迟疑了一下,道,“现在你的伤口还不能碰水,又无法变回……”

“了解,我在榻上等你回来。”魏无羡相当爽快地往床上一挪,眸中一片澄澈,丝毫不觉出口的话带着什么会让人想歪的糟糕意义。

蓝忘机眼睫微颤:“……嗯。”

“啊,对了蓝湛,还得麻烦你和江澄说一声,免得他担心。”魏无羡想了想,道,“就说我在你这儿玩?”

“江晚吟不知道你的情况么?”蓝忘机问道。

“他只知道我不能晒太久的太阳。”魏无羡用食指挠了挠脸,“这尾巴……只给你一个人看见过,也只有你一个人摸过……”

“如此。”蓝忘机莫名其妙心中一软,“那便等我回来。”

“嗯,我保证乖乖的,不会再给你添麻烦哒。”

不是这意思……话转了几转仍未说出口,蓝忘机抿抿唇,再次出门。

去找过江澄,照魏无羡所教的说了。

江澄只捂脸表示辛苦蓝二公子,别理他,让他闹去就是。

蓝忘机没说话,告辞。

到藏书阁,蓝曦臣正巧也在。

同自家兄长行过礼,蓝忘机转去寻那本书,片刻后,蓝曦臣听到“嘭”一声响。

“忘机?”蓝曦臣忙过去,“发生何……忘机?”

蓝曦臣愣住了。

他这个自小清清冷冷没什么表情稳重无比的弟弟,似乎是一头撞到了书架上,面色发白……中透红?瞳孔简直可以说是地震级别的颤抖。

再看神情……

怎么说呢,感觉就像是轻薄了自己身上心上人的愣头青一样。

蓝曦臣被自己的比喻弄得好笑,摇摇头,正欲开口,却听蓝忘机道:“兄长。”

蓝忘机似是下足了什么决心:“忘机需向云梦江氏……提亲。”

蓝曦臣的笑容裂了。

而被蓝忘机震惊之下掉落在地上的典籍,翻开的那页介绍上,明明白白地有着批注。

【人鱼身上的甜香只有人鱼倾心之人可感知】

【营养不良的人鱼,身体各部分机能可能出现问题,如伤口回复缓慢】

……

【人鱼的尾巴与本家的抹额相似,非命定之人不可触碰。】

【若人鱼自愿让人触摸鱼尾是全然信任,愿意将自己交付给对方的意思】

【触碰了人鱼的尾巴,是对人鱼最大的非礼】

【是要对人鱼负责的】

……

魏无羡轻手轻脚挪回房间,却见他房间里一大早就坐了个江澄。

“江澄,怎么了?”魏无羡问道。

“我还想问你呢!你闯了什么祸了?爹和阿姐一早就来了云深不知处,让我等你回来,带你过去。”江澄抱着手,“你不会把蓝忘机怎么了吧?”

“我能怎么他啊……”魏无羡眨了眨眼,“江叔叔和师姐来了?为什么……诶!别拽我!要去哪啊?”

“雅室!”

……

江枫眠笑容颇为僵硬。

蓝家宗主青蘅君难得出了关,此时与他面对面僵硬。

“这,这种事,还是要等阿婴来了,看阿婴的意思。”江枫眠道,“也怪我们疏忽,江家关于……的书残缺不全,那孩子什么都不知道。”

“是忘机失礼在先。”青蘅君道,“魏公子情况颇为特殊,忘机未明情况便……实在是……”

这时江厌离悄声道:“爹,阿澄和阿羡来了。”

两位家长看向门口。

魏无羡一进来,先看到的是跪在地上的蓝忘机,他吓了一跳,连行礼时都忍不住看着蓝忘机:“青蘅君,江叔叔,蓝湛这是……”

“哦,阿婴啊。”江枫眠道,“我昨夜接到一封加急信,说是……”

“蓝二公子,要向你提亲。”

“……啊?”魏无羡蒙了,看向蓝忘机。

“魏婴。”蓝忘机道,“我……昨日……轻,轻薄于你。”蓝忘机难得结巴了一下,“……我会对你负责。”

“啊?你等等,我有点晕……”魏无羡按按太阳穴,“你说你轻薄我了?什么时候?我怎么不知道?”

“我……”蓝忘机手指微蜷,“昨日你明明已经拒绝,我却还是执意亲自为你上药,摸了你的……尾巴。”

“那怎么了?”魏无羡仍然莫名其妙。

“阿羡。”江厌离忍不住拉过他,“尾巴是人鱼十分重要的身体部分,不能给外人随便乱摸的。”

“啊,有这回事儿?”魏无羡瞪大了眼,“那怎么办?”

“哎呀,这不是蓝二公子向你提亲了吗。”江厌离道,“阿羡,你告诉师姐,你喜不喜欢蓝二公子?”

“我……”魏无羡大脑一片空白。

“我换个问法,如果让你和蓝二公子一辈子在一起,你愿意吗?”江厌离道。

“和蓝湛……”魏无羡不由得开始想象,“一辈子在一起……”

江澄抖了一下:“魏无羡你笑得这么恶心干嘛?!”

江枫眠和青蘅君对视一眼。

看来,这事儿成了。

魏无羡转头和蓝忘机对视,就这么互相把对方望进了眼里。

被家长们丢出来,魏无羡和蓝忘机站在雅室门口,相对而立。

“蓝湛。”魏无羡道,“你是真的……”

“……心悦你。”蓝忘机耳垂通红,“魏婴,你……”

“嗯……我,我……”魏无羡眼神乱飘,突然凑近了蓝忘机。

太近了!

蓝忘机慌忙想躲,却被魏无羡捧住了脸。

“说实话,蓝湛,这个距离,这个样子……”魏无羡眨眨眼,笑道。

“你真的,不想吻我么?”

蓝忘机深吸一口气,低下头,贴上了这只勾人至极的人鱼。

喜者相逢时,吻在一起的两个人,心,也将永不分离。

END.

叽勇敢地A了上去……亲了羡的额头❤

评论 ( 18 )
热度 ( 889 )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埋下一座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