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下一座城

为何一切尚未消失

本源世界,羡

回归后的夷陵魔尊)

羡的第一人称谜之片段)

……

说不清如何难过了。

我好像只是累了——陪他度过了那么多个世界,死上那么多次,就算是我,也会累的。

然而头脑却不愿休息,明明怎么想都只有痛苦的事,却还是不断思考。

我,为什么会沦落到这种境地?




这话,早有人问过了。

“你就是不爱他一回又如何?”

不如何。

是啊,不爱他一回,我也不会怎么样。

只不过是那一回他要吃尽世间苦痛,渡这一次肝肠寸断的劫,与我没有半分关联。

可我舍不得。




怪我舍不得。





他并不是个商人,也不好用“精明”这个词来形容他。

他只是理智,而且无所谓感情。

所以,我的那些一厢情愿在他看来,罪不至死,却也最不值钱。

因为不值得,所以不爱我。

逻辑通顺,合情合理,相比之下,因为一句话就闷头栽下去的我,看起来才是令人发笑、让人讨厌的那一个。






所以,从前说的那些“我爱你”,那些都是骗人的吗?

为什么……非得那样骗我?只为了有趣或者好玩吗?要骗一个人为你保驾护航才好吗?

——我知道你不是那样的人。

你不是的,你不是的。

你不是的。

【就好像,你也不是会对我说“爱”的人。】






事到如今要怎么办才好呢。

这番劫数已然渡过,再过不到一日,你便要回来了吧。

回来的话……会怎么样对我呢。

无事发生一般,如同往常的相处吗?那时叫我等你回来,偏偏是只对我说了,明明也还有别人可以迎接你,却偏偏叫我等了,既然这样,想必不是为了维持现状吧?

但若你再对我表白,又会是怎样的结果?

寒冷刺骨与温暖安心,你所给予的到底是两者择一还是会不时变化?

你会牵我的手到何时呢?

会看着我到何时,会爱我到何时?

这份温暖,我能贪恋吗?





我还敢接受吗?

【我拥抱得到吗?】

如果接受的话。

如同一样,被你下令斩杀?

如同一样,被你冷淡无视?

如同一样,被你丢进深渊?

如同一样,期期艾艾孤独死去?

如同一样,明知下场还重蹈覆辙?

还是如同那样……自愿死在你的手里?

那么多个的爱,都得到了这般叫人心灰意冷的结局。

我,到底要怎么样爱你?





我已经不想再痛苦下去了。

我已经不想再问为什么了。

我已经……很累了。





说我逃避也好,说我蠢也罢,嘲笑我也没关系,对我生气也随你。

没听你的话,没有乖乖等着,擅自做了决定,要是哭出声来的话,就太过可笑了。

所以,我不想见你了。





【梦啊,非得做到破碎了才会醒吗?】

评论 ( 12 )
热度 ( 218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埋下一座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