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下一座城

为何一切尚未消失

烟外月

中咒含光君×懵逼老祖羡

射日之征后安定时间线,金光善已被我暗鲨

小甜文

cp忘羡

he

-----

12.

好黑。

魏无羡不适地闭了闭眼,再次睁开,眼前却还是一片漆黑。

怎么回事?

他下意识想抬手,却听见了金属碰撞的声音。

什么东西?

魏无羡摸索着坐起身来,大概明白自己是在一张榻上,双腕上似乎被戴上了什么东西,有几分重量,试探着一扯,似乎还连着一根半长不短的锁链。

微微皱眉,他抬手摸了摸自己的眼睛,毫不意外地摸到了一块布。

他的眼睛被人蒙住了。

揭不下来那块布,魏无羡不禁有些烦躁,手指下滑,又碰到自己的脖颈。

他的脖颈上竟然也戴着什么东西,虽然比起手腕上的来说还算轻盈,却更令人烦躁,特别是在他动作间不断作响的锁链声,让他清楚地认识到——

他被什么人锁起来了。

到底是谁?出于什么目的?他是怎么被锁起来的?

没有和谁发生冲突的记忆,回忆也有些迷乱,魏无羡不爽地用力扯着连接在颈环上的细链,丝毫不顾可能会受伤。

他的手被抓住了。

来人无声无息地出现在他身边,阻止了他的动作。

魏无羡眉头一皱抬腿便踢,那人却轻松挡住,唤他:“魏婴。”

如同听见了什么咒语,魏无羡动作顿住,试探道:“——蓝湛?”

“嗯。”那人——蓝忘机把他按回榻上,也没有给他解开这堆东西的意思,道,“别动,当心受伤。”

“……上次的伤,都还没好全。”

魏无羡心中一悸,避开蓝忘机的靠近,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脚腕。

——血痂。

难怪,明明双腕和脖颈上都卡上了锁拷,腿脚却没有任何禁锢,原来是已经为了挣脱而受伤了。

可是他没有记忆。

“……蓝湛。”魏无羡开口,只觉得自己的思维有些混乱,“是你做的?”

蓝忘机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离得很近:“嗯。”

蓝忘机道:“因为你想走。”

魏无羡颤了一下,道:“所以你就把我锁起来?”

蓝忘机似乎顿了一下,抱住了他。

“你答应过我的。”蓝忘机说,“不会走。”

“……”魏无羡没有避开,抿了抿唇,道,“你放开我,我不会走。”

这次蓝忘机却并未立即应答,沉默蔓延片刻,魏无羡听见他叹了口气。

他说:“魏婴。”

“上次,你也是这样说的。”

上次?什么上次?

魏无羡越发晕了,心中却无端生出几分怒气:“蓝忘机,你别太过分。”

蓝忘机并不在意他的挣扎,魏无羡感觉到自己脖颈上的锁链被扯过,连带着他整个人都往蓝忘机那边偏,即便想要反抗,被限制活动的双手也无法做出有效的动作。

明明不算紧的颈环突然变得令人难受起来,窒息感越来越强,魏无羡的神志也越来越模糊。

“蓝忘机”说:“别离开我,好不好?”

……

魏无羡睁开了眼睛,眼前的是……蓝忘机的脸。

没有蒙住眼睛的布带,没有锁链,没有颈环,刚才的一切都只是……久违的噩梦而已。

也是,前夜发生了那样的事,对现在的他来说,不做噩梦才奇怪。

他一向是容易在梦里把糟糕的事情放大的,现在想起来,蓝忘机怎么可能做出那种事来,把他锁起来什么的……开什么玩笑。

轻轻呼出一口气,魏无羡坐起身,按了按额角突突跳动的青筋,微微垂眸。

他轻轻碰了碰自己的锁骨,梦中那种窒息的感觉仿佛又席卷而来,令人心烦。

“魏婴。”

魏无羡吓了一跳,下意识避开蓝忘机的手,对上那双颜色浅淡的眸,又生出几分心虚。

自己做噩梦还牵连到蓝忘机身上来,实在是不应该。

魏无羡干巴巴地道:“你醒啦。”

蓝忘机收回手,道:“嗯。睡不着么?”

“做了个梦,现在睡不着了——对了蓝湛。”魏无羡顿了顿,道,“我今天要出一趟门。”

蓝忘机道:“好。”

见蓝忘机没有阻止自己出门的意思,魏无羡心下稍安,心说果然梦这种东西就是假的,顺便唾弃了一下胡思乱想的自己。

他轻轻咳了一声,道:“去夷陵那边拜访一位朋友……不是在乱葬岗啦,就是普通朋友,你要去么?”

蓝忘机道:“一起。”

魏无羡笑了笑,起床洗漱。

说要拜访朋友,倒不是他心血来潮。

他虽对符文咒法十分了解,但却并不精通医术,这种和药材沾边的解咒类型,或许找医师来看才算得上术业有专攻。

而他认识的、能想到的、可能会有办法的人,只有一个——

岐山神医,温情。

自几个月前兰陵金氏前任家主金光善被不明人士暗杀,金子轩上任,遭受非人对待的温家俘虏也被解救,温情一脉有他担保,便恢复了自由身,在夷陵附近的一块地划了居所,得以重新生活。

那地方不远,他也知道在哪,到底他和温情温宁还是有些交情的,拜托对方帮帮忙也不是第一次,应当还好,而且温情是自己人,蓝忘机也值得信任,不会对温家人产生偏见,没有问题。

于是本在捣药温宁听到外面传来的惊呼声而出门查看时,便看见了半空中和蓝忘机共乘一剑的魏无羡。

看见温宁的魏无羡相当开朗地打招呼:“早上好呀!温宁!”

蓝忘机还从背后抱着魏无羡,控制避尘稳稳下降。

温宁:“……魏、魏公子?!”

温宁进屋时,温情正在写药方。

“阿宁?”看见温宁进来,温情抬头道,“外面出什么事了?”

不等温宁说话,温情便先看见了引起惊呼的罪魁祸首。

“温情?是我呀。”魏无羡从温宁身后冒出头来,讪讪地笑了笑,“我又有麻烦事找你帮忙啦……”

蓝忘机在魏无羡后进门,礼貌点头。

温情:“……”

“蓝湛,你在这里等我。”魏无羡对在椅子上坐得端正的蓝忘机道,“不许看不许听不许进来,不然……”

蓝忘机似乎有些紧张地看着他。

魏无羡严肃道:“不然我就三天不跟你说话!”

温情:“……”

温宁:“……”

蓝忘机……蓝忘机露出了十分郑重的表情,缓缓点头。

魏无羡满意地关上了内间的门,与温情对上视线。

“怎么回事?”温情道,“你……断袖了?先说好,断袖不是病,治不了。”

“咳,我知道。”魏无羡道,“蓝湛那样子你也看到了,是中咒了,解咒方法我没头绪,找到的办法也是残缺的,所以来找你帮忙啦。”

温情结果他递来的药方,神色认真,看完后道:“这些药材没有药引就半点用都没有……类似的药方我见过,应该能找到点线索。”

“那可太好了。”魏无羡笑了笑,“我就知道情姐你最厉害了。”

“哼。”温情看了他一眼,道,“方才的问题,你没否认啊。”

方才的问题——“你……断袖了?”

魏无羡:“……”

从魏无羡的表情中看到答案,温情复杂道:“你还真是……喜欢给自己出难题。”

魏无羡笑了笑,道:“……或许是吧。”

而且所有的难题解了出来,也不会是对他好的结果。

TBC.

求评论哒哎嘿嘿嘿嘿嘿嘿嘿(((o(*゚▽゚*)o)))

拜托不要发纯表情评论拜托啦拜托啦(๑˙❥˙๑)

评论 ( 25 )
热度 ( 323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埋下一座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