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下一座城

为何一切尚未消失

cos短刀鹤丸后死不掉了

老掉牙的cos穿桥段但是私设短刀鹤丸

“我”是男孩子,精神状态很难评所以有点丧

大概是很平静的一个刃,大概吧

好久没玩游戏了最近换手机回坑……ooc请见谅

-----

29.

明明只是在陈述事实,却又让气氛冷了下来。

但是我不觉得自己有说错,毕竟以前也讲过,那样苦苦坚持不敢死去的不是我,所以,因此而变成这副样子的刀剑,这样努力的,是“鹤丸国永”。

而总想着要逃,也真的逃了,却还是厚颜无耻地活着站在这里的,是我。

他的挣扎至高无上,我的求死毫无意义。

箱子里装着的是“鹤丸国永”坚持到最后的结果,他应当是成功的一方,而碎片是失败的证明,属于我的错误。

“鹤丸国永”值得被爱,这振刀剑值得被爱,我的碎片却连悲伤的价值都没有。

毕竟……就连没有灵魂的刀剑都在坚持,有自主意识的我却什么都做不成。

——话说回来,碎成这样,恐怕全融了也返不出来什么资源,所以说是废品也没错吧。

我在想是不是我说的话有歧义,让他们误会了什么,于是准备开口对鹤丸国永解释“没有说你是废品的意思,只是专指我自己”……

可是鹤丸国永牵着我的手又收紧了,我于是不再说话。

“……”

之后一段时间,都没有人再问我问题。

那堆碎片应该能用,至少也值得实验一下,【青】似乎是犹豫着拿起了一片,结果那一片又从中间裂开了,把她吓了一大跳。

“刃”的部分应该是全毁了,不用担心会不小心割伤她,现在其他看着还算大片的部分也这样脆弱,不愧是那个人,做的向来比我想象的要过分。

“小鹤?”【青】满含紧张地问我,“你还好吗?有没有感觉哪里难受?”

我动动手动动脚,回答:“没有哦。”

是不会有的。

我说了,那是一堆废铁,这也就意味着我和它们之间的联系已经完全斩断了——想也知道,如果还存在联系的话,按这样子来说我根本不可能像这样平静地站在这里。

约莫,还是“鹤丸国永”的功劳。

为了不让渣审去祸害其他刃,强迫自己把所剩无几的灵聚集到短刀上,以短刀付丧神的样子现世,又因为“不能死去”,在本体不断被毁坏的时候一点点斩断自己与碎片之间的联系——不那样做的话,总有一日会因那些不断崩裂的伤口而跨过好不容易维持住的平衡,回到“本该有”的符合本体状态的状态。

也就是碎刀,也就是死去。

或许比起无休无止的折磨,死去才是解脱,可自己的解脱可能导致的后果,是“鹤丸国永”无法接受的。

所以就那样……用无法思考的大脑,成功做出了最优解。

果然,和我不同,很厉害啊。

“没问题的,姬君。”我说,“可以随便用。”

就算从碎片变成碎渣,再从碎渣磨成粉,应当也不会对我有影响。

说到底,我现在的本体——那振短刀碎了我都不一定会死掉,更别说那些部分了。

“……我知道了。”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青】深吸了一口气,“我会小心使用的,但是如果过程中小鹤你感觉到什么不对,一定要立刻告诉我。”

我乖乖点头。

【青】让烛台切收好那个箱子,又自己翻了几个柜子……根据身边人的反应来看,兴许也翻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总之都又原样关上了。

……大概是沾着血的刑具或者坏掉的刀剑之类的吧,完好的无法显形的刀剑都在【青】挑选完毕后由时政回收了,不会在那个仓库里。

结果翻了一圈,能用的材料果然还是只有那箱废铁……好吧好吧,那箱碎片。

【青】说她会拜托家里人好好和时政那边交流,绝对不会再让对方有敷衍自己的机会,跟我说不用担心。

我其实也没有在担心的就是了。

“小鹤。”

从天守阁离开、去餐厅的路上,鹤丸国永跟我搭话。

“嗯?”我还是被他牵着,收回看着天空的视线,“我在听。”

“接下来几天,不能一个人待着哦。”鹤丸国永说,“我不在的话,你就去找小光小贞小伽罗……或者别的谁都可以,总之,绝对不能一个人。”

我眨了眨眼:“好的。”

他这样说了,我照做就按好。

“虽然被你这么信任我还是挺开心的,但。”鹤丸国永说,“不问原因吗?”

“……啊,那。”我说,“为什么?”

旁边的压切长谷部似乎发出了一声困扰的叹气。

鹤丸国永:“你猜猜?”

……直接告诉我啦。

“因为担心我?”我稍微想了想,道,“是不是我刚才又说了什么怪话?放心,我不会闲着无聊敲碎自己玩的。”

嘛,姬君要用的话另当别论。

鹤丸国永也发出了困扰的叹息。

搞什么,我的保证难道不起作用吗,信用差到这种地步?

“因为担心意外。”

压切长谷部道,“虽然据你所说,那些……碎片,不会再对你造成影响,但以前没有过这种事,万一有问题出现,你一个人的话会导致应对不及时。”

嗯,也是,依照时政的办法,多半是把那些碎片用阵法或者符箓怎么怎么处理,然后再怎么怎么做成御守或者别的东西,让我的气息遮盖过其他刃的,欺骗世界壁垒。

因为没有过先例,这期间若是不小心把联系再接上的话,我说不定会直接重伤。

我倒也不觉得需要时时刻刻有人陪,反正不会碎刀,就算重伤状态躺上一天也不会怎样……如果是觉得血迹难以清理的话,我就尽量往室外倒。

在室内就爬出去……但是那样好像会拖出一道很像杀人现场的血痕,还是尽量不要吧。

哦,等等,那样拖上一天要是还没被发现的话……

“原来如此。”我表示理解,“妨碍到研究进度就不好了。”

鹤丸国永和压切长谷部一起陷入了诡异的沉默……都说了让你直接告诉我了,非得让我猜,要怎么办啊。

TBC.

呃呃呃呃呃呃搬水的时候没使上力指甲劈了呃呃呃呃呃呃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评论的事就拜托你们了(泣)


评论 ( 105 )
热度 ( 32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埋下一座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