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下一座城

为何一切尚未消失

cos短刀鹤丸后死不掉了

老掉牙的cos穿桥段但是私设短刀鹤丸

“我”是男孩子,精神状态很难评所以有点丧

大概是很平静的一个刃,大概吧

好久没玩游戏了最近换手机回坑……ooc请见谅

-----

33.

御守和刀装都没有派上用场,我和鹤丸国永一起平静地传送回了本丸。

由于远征过程被耳机附带的装置全程记录,报告就变得没有必要,但买回来的伴手礼不是能久放的那种,鹤丸国永兴致勃勃地表示他要亲自送到【青】手上……连同我的灵魂碎片一起。

“小鹤先去休息吧。”鹤丸国永说,“这些事情交给我就好。”

我当然没什么意见,接过他递给我的储存装置,跟着来迎接我们的烛台切光忠走了。

“感觉如何?”烛台切光忠牵着我的手,目光不断移动着,似乎在确认我是否有受伤,“这次没有再遇到什么坏人吧?”

“没有。”我答道,“鹤丸在我身边,所以没关系。”

无论是坏人还是坏事,都没有遇到哦。

“但是脸色很苍白。”烛台切光忠矮下身看我,轻轻用手贴了贴我的额头,“体温也很低。”

大概是共感的后遗症吧,归根结底是属于我的碎片,程度也会比鹤丸国永感觉到的更深。

虽然痛感已经消却,情感却未曾消减,那种恐惧和无助终究还是影响到了我的身体,是借着兜帽的遮掩才安稳地走了回来……

但是,真的没什么问题。

依鹤丸国永的性子,要是我真出什么问题了,他是绝对不会离开的吧。

“没事的。”我于是开口,“不是……现在的问题。”

不是现在的问题,不是现在的伤口,不是现在的空洞。

要说的话,更像是“后怕”之类的感觉吧,“那个时候竟然经历了那种事情”、“差一点就死掉了”的,不断诉说着“可怕”和“不要”的那个自己,艰难地求生——被这样的自己影响的我,也对“死”满怀恐惧,以至于呼吸微促、冷汗津津。

真是讽刺,明明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去死”再轻松不过。

说是这么说,现在可没法松手,死不掉是一个问题,不能让他们担心是一个。

“……”烛台切光忠此刻就担心着我,用绣着刀纹的手帕替我拭去了额头的冷汗,“感觉很不好的话,要不要在这里坐一会儿?”

这里好像是最开始烛台切带我逛本丸时坐过的树下,托了审神者灵力的福,盛开的花依然没有凋谢。

“没关系。”然而我不准备在这里休息,这样因为一点小事原地坐下的想法是我从来不会有的,“实际上没什么感觉。”

虽然手指还发着麻,也控制不住地心慌,但这都是没办法克制的生理反应,和我的心情毫不相关。

就像是无法把那个被囚禁在密室中折磨的“鹤丸国永”和我凑在一起一样,那样为了一朵花将自己置于危险之中、还为了活着不断挣扎的“我”,也已经变得遥远了。

……不过这样的话,似乎有新的问题出现了。

答应烛台切光忠“不会勉强”、继续走回部屋的途中,我突然开始思考。

如果“鹤丸国永”不是我,那个世界的“我”也不是我,那我……到底应该是谁?

“小鹤”这个名字,应该由哪一部分来填满才好?

到底是把“过去”全部丢掉、重新变回一片空白,迎接新的要素,还是以“过去”为基底,往上涂抹颜色?

很莫名其妙的思考,但我和其他人的经历不同,好像总是在变得更“新”。

新的本体,新的身份,新的记忆,新的人生。

而每一次的新生,都叫人感到困惑。

如果我是“鹤丸国永”,怎么会让渣审肆意妄为到那种地步?如果我是以短刀形态归来的“鹤丸国永”,怎么会是这么没用又软弱的样子?如果我是人类的“他”,怎么会如此了无生趣?

好吧,好吧,因为鹤丸国永曾经说“你现在,不也还是鹤吗”,因为他这样说了,我想至少此身本源上还是“鹤丸国永”。

问题在于,那个世界中的会痛的、会努力的、会想要活下去的,真的……是我吗?

会不会其实,那个也是“鹤丸国永”呢?

就像在密室中醒来时,一股脑冲进我脑子里的记忆一样,说不定那个世界的十几年,也只是塞进来的一部分而已哦?

说不定,我,谁都不是……?

那些碎片拼凑起来的,真的是我吗?

啊,说不定只有一部分是我?做错的那部分,蠢得要死的那部分,真的去死了的那部分。

然后,难得做对的部分,难得能被夸奖的那部分,难得想要活下去的那部分,其实是“鹤丸国永”的残片。

仿佛也能说通。

对,说不定就是这样,这具属于付丧神的身体中本来就存在两个人,“鹤丸国永”不断做着正确的事,而我不断地犯错——结果正确的他碎去了,无能的我被他保护,依然活着。

我……是黑发红瞳。

是黑发红瞳,是短刀,是情感淡漠的蠢货,是被恨被厌恶的家伙,而他是白发金瞳,太刀,豁达开朗而温柔,是被爱被喜欢的仙鹤。

……该死,如果真是这样的话,自我厌恶的程度简直要深到能装满圣杯了。

毕竟不管怎么想,该消失的都是我才对!

“——小鹤!”

被烛台切光忠的声音惊醒,我下意识抖了一下。

难得他不加上さん来叫我,我张了张口,后知后觉尝到了一点铁锈味。

烛台切光忠皱着眉在我面前单膝跪下,就那样看着我的眼睛,说:“刚才,在想什么?”

“……”我不知道该怎么答他,总觉得说出来的话……说出来的话,会被讨厌。

如果这个想法是对的,那顶替了“鹤丸国永”存在的名额活下来、站在这里的我,到底——脸皮厚到了什么地步?

冒牌货和假货我已经习惯了,可杀人犯的角色还没有当过啊。

我实在是,太卑劣了,说什么别人更重要,到了这种时候却不想着要让他们及时止损,反而第一时间想要隐瞒。

我太过分了。

“……抱歉。”我说,“我……我不太、我还没弄明白。”

还没有确定,还只是猜测,只是……有这个可能。

比共感时更加让心跳急促,我尽量让呼吸不要紊乱,却还是忍不住焦虑。

怎么办,有点、恶心。

对我自己,觉得恶心到难以忍受。

“对不起。”我说,“我没事。”

烛台切光忠没有说话,只是轻轻掰开了我紧握的手。

啊,刺眼的红色。

“——出什么事了?”

突然从身后传来的、鹤丸国永的声音,让我有种审判将至的窒息。

又或者,应该高兴才对?

TBC.

小鹤的烂性格:胡思乱想越想越对然后默默崩溃堪比百度看病

今晚应该还能有一章)

评论的事情!就拜托你们了!!!!!!

评论 ( 74 )
热度 ( 24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埋下一座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