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下一座城

为何一切尚未消失

cos短刀鹤丸后死不掉了

老掉牙的cos穿桥段但是私设短刀鹤丸

“我”是男孩子,精神状态很难评所以有点丧

大概是很平静的一个刃,大概吧

好久没玩游戏了最近换手机回坑……ooc请见谅

-----

34.

“——你是笨蛋吗?”

是啊。

我稍微有点心虚地避开鹤丸国永的眼神,乖乖把手递给他检查。

像是被我气到,鹤丸国永脸上的笑容格外奇怪,虽然用棉球擦拭伤口的动作十分轻柔,但我怀疑他恨不得立刻给我一拳。

“……抱歉。”我说,“但是这种可能性是有的……”

烛台切光忠在一边发出了诡异的气声。

“……”我把头低下,“对不起……”

不好意思,我除了道歉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我好不容易才下定决心将方才的想法对鹤丸国永和盘托出,结果他的反应完全不在我的任何一个设想之内,就这状况来说,好像连烛台切光忠也被我惹生气了。

虽然我在惹人讨厌这方面是专家,但不含厌恶的生气还是第一次。

“真是会胡思乱想啊。”鹤丸国永拿出锉刀来对我的指甲进行修整,“小鹤,是这段时间以来我们对你的态度不好吗?”

我立刻摇头。

“那难不成你觉得,这些对你的喜欢都是装的?”

我再次摇头——这说法叫我有些惶恐了,这种否定他们感情的想法我才不可能有。

“那么,按照你的想法——”他说,“能被我们这么喜欢的你,是‘鹤丸国永’吧?”

我:“……啊。”

鹤丸国永:“‘啊’是肯定的意思,还是疑惑的意思?”

“……是茫然的意思。”我悄悄抬眼,虽然距离不够看清他的表情,但总感觉他还在生气。

“所以说。”鹤丸国永接着说,“难道这段时间和我们在一起的,不是你?”

我:“……是我。”

鹤丸国永:“那如果我现在说特别喜欢你的话,你是不是立刻就要消失了?”

按照“鹤丸国永”消失,我存在的逻辑的话,好像是……

“那消失的你,到底是不是‘鹤丸国永’?”

已经将自己认定为“并非鹤丸国永”的我,如果因为这个而消失,岂不是不对劲?但如果没消失,那就说明我被爱着,被爱着的应该是“鹤丸国永”,“鹤丸国永”会消失我会留下,但被爱的是我,那我应该消失……

陷入死循环了。

我于是明白,那个猜测属于“不正确”。

“对不起。”我不忍直视地闭了闭眼,“我是白痴。”

我已经做好了被鹤丸国永打脑袋的准备了,他却只是叹了口气,而后,竟然把我抱进了怀里。

“你啊。”他说,“到底要把自己贬低到什么地步才够?”

竟然因为对自己的全然否定,而把所有的具有生命力的部分全部切割,被自我怀疑的漩涡吞噬,差点就这样崩溃……

“……对不起。”我说,“下次绝对会、先跟你们说的。”

同样和我经历了碎片共感,鹤丸国永就完全没有胡思乱想,也在听我说出猜测后瞬间找到了漏洞。

“思考方式不准备变啊。”像是无奈一般,鹤丸国永轻轻叹气,“拿你没办法。”

“真该把你绑起来,让大家轮流过来说喜欢你,看看你会不会‘啪’得一下裂成两半。”

对不起,真的不要,不会裂成两半,但会希望地上有裂缝让我钻进去的。

“还有。”鹤丸国永揉了揉我的头,“你知道的吧,我们是刀剑付丧神。”

我点了点头:“嗯。”

“虽然仅算众神末席,但姑且也是神明,不至于连身体里有几个灵魂都搞不清,也不可能会让不该存在下去的意识留下——还是说,你觉得比起我来你要更能打一点?”鹤丸国永说,“而且,灵魂碎片这种东西,不是你的部分的话,就融不进去哦?”

“……”我眨了眨眼,“所以……”

“你就是你。”鹤丸国永说,“再怎么否认,事实都是这样。”

……

如他所说,灵魂碎片的融入顺利到不可思议。

【青】无数次确认过检查过的、从时政那里拿到的术法显然并无任何不妥,碎片融入后没有再给我带来什么感情的冲击,说到底,我完全没感觉到什么变化。

……这种没什么用的东西,真的有浪费精力去收回的必要吗?

记忆的问题什么的,虽然是重要到或许能动摇我存在根基的东西,但事到如今,想不起来的部分也好还记得的部分也好,都在一点点变得陌生。

等等,莫不是这种陌生感的不断产生,才是灵魂破损的结果?

嗯,那果然还是……麻烦【青】让我继续收集下去吧,若是在这个本丸里的记忆也在未来被解离的话,就太悲伤了。

其他事怎样都无所谓,长达千年的经历也好,身处十数年的现实也罢,唯独这满打满算仅仅一月的温暖,不想被丢掉。

……我明明是刀剑付丧神,却感性成这样,果然还是不对吧?

而且,和大义呀责任呀、历史呀战争呀的这类事情不同,我的多愁善感尽在狭隘的自身,明明已经不会疼痛了,结果却还在因为“好像会很痛”而产生感情。

真讨厌啊,我。

不过唯独痛觉迟钝这一点,算是好事。

——就像现在,尝了一口五虎退递过来给我的水后,只感觉得到过分的甜和气泡在舌头上炸开,没什么别的了。

……好吧,还有点铁锈味。

于是我想起来,刚才自顾自发疯的时候好像除了手心,还把舌头咬破了。

“小鹤先生?”五虎退轻轻用手指捏住我的手,“味道……很奇怪吗?”

“……”我稍微转了转杯子,“这个,是鹤丸给你的吗?”

“嗯,然后一期哥把一整杯分成了三份……”五虎退轻声说,“小鹤先生你的脸色很苍白,我、我之前在药研那里看到过,低血糖……之类的……”

刀剑会犯低血糖来着吗?不过我今天喝掉了两杯奶茶,怎么也不该犯吧?

我眨了眨眼,没想到明明买两次都是普通奶茶,回来到本丸了反而被那什么气泡茶给偷袭……

不过这个的味道其实没有特别特别怪,至少不能算难喝,不然店员也不会跟鹤丸国永推荐了……一期一振也不会只是把份量减小。

“退喜欢这种的吗?”我只喝了一口,但是因为只以为是普通的水,是直接对嘴喝的……这一杯怕是没法还给他。

“还好,而且、没关系。”五虎退说,“鹤先生、买了很多。”

嗯,一箱子呢,店员都做麻了。

“小鹤先生没事就好。”五虎退腼腆地在我身边坐下,把盘子里的饼干往我这边推了推,“这个是万屋买的,很好吃。”

“嗯,谢谢。”我把饼干塞进嘴里,又抿了一口气泡茶……果然那份铁锈味不是错觉。

话说回来,五虎退这两天都有出阵任务,现在却跑过来找我,看这样子是准备陪我坐一会儿……是有什么事吗?

“……”

用牙齿轻轻抵住舌尖,我稍微思考了一下,突然想起了某个和眼前的少年做过的约定。

原来如此,短刀的侦查很厉害,所以被发现了吗?

“稍微等我一下哦。”我说,“我去把针拿过来。”

五虎退:“……唉?”

五虎退:“等、等等,唉?!”

TBC.

彩蛋依然是鹤丸的思考)

评论的事!就拜托你们了!!!!嗷!!!!

评论 ( 100 )
热度 ( 292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埋下一座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