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下一座城

为何一切尚未消失

cos短刀鹤丸后死不掉了

老掉牙的cos穿桥段但是私设短刀鹤丸

“我”是男孩子,精神状态很难评所以有点丧

大概是很平静的一个刃,大概吧

好久没玩游戏了最近换手机回坑……ooc请见谅

-----

35.

破坏约定的惩罚没能顺利进行。

看起来像是还没弄清楚怎么回事,但五虎退已经用堪称可怕的机动把我摁在了地上……真厉害,这样一对比,我在手合场的表现完全不够看。

虽然也可能是因为五虎退是极化短刀,而我可能连lv1都没有达到,还是半路出家。

“怎么了?”大概是听到了这边的动静,药研藤四郎走了过来,脚步声在门口稍微顿了顿,“……打架?”

乱藤四郎的声音而后响起:“不不,退也好小鹤先生也好,怎么想都和打架沾不上边吧?”

我眨了眨眼:“抱歉。”

“哪里的错?”药研藤四郎走过来,在五虎退身边蹲下。

“我也不知道——啊,对了。”我不忘初心地开口询问,“药研你有带针吗?”

五虎退摁着我的力气好像加大了,难道说这就是问题所在?

“……”我稍微顿了顿,“抱歉,退害怕针来着吗?那我——”

“不是这样的!”五虎退的声音难得这么大,却还是有些微的发颤,“不是这个问题……”

药研藤四郎呼吸微沉,道:“小鹤先生要针做什么?是需要缝合哪里的伤吗?还是要扎什么地方?”

“不是那么痛的用法啦……”我说,“是用来吃的。”

“这种更痛吧!”乱藤四郎倒吸一口凉气,忍不住吐槽。

应该不会,因为我感觉不到痛……不如说这种惩罚对我来说才好,因为光是把针咽下去的这种需要克服本能反应的做法就已经需要努力了,真的吞下去之后可能还会因为针尖刺进喉管或者其他地方而导致器官受损,若是拿不出来的话,那种异物感也会无法消解,说不定还会有食物中毒的症状……嗯,等等,我本体就是铁,吞针会算食物中毒吗?

总之,就算是感觉不到“痛”,让我痛苦的方法还是有的——不知道药研对这个有没有研究的兴趣。

“不会给你的。”药研藤四郎语气相当冷静,“也请千万不要尝试。”

我:“……绝对不行吗?”

于是三个人一起说了:“绝对不行!”

那就伤脑筋了。

“退。”我虚心发问,“这个惩罚不行唉,你要不要换一个别的?”

“唉?惩罚、什么的,难道说……”似乎终于把那个约定想了起来,五虎退的手松了松,却又没答我的话,“小鹤先生,你有哪里受伤了吗?”

我偏了偏头:“不知道能不能够得上‘受伤’的标准……”

“请让我检查一下。”药研藤四郎示意五虎退往旁边移动,自己来到我的面前。

总算是重新坐了起来,我挠了挠脸:“应该只是个小伤口。”

“嗯嗯。”敷衍一般的附和,药研藤四郎依然坚持,“所以,是伤在哪里?”

我抿了抿唇:“……咬到了、舌头。”

虽然是事实,说出来却好像有点丢脸,旁边的乱藤四郎甚至轻轻笑了一下。

“不小心吗?”药研藤四郎似乎松了一口气,轻轻触上我的脸,“来,啊——”

不是不小心,如果我的命也算命的话,应该是蓄意谋杀。

我直觉把这个幽默的解释讲出来会被鹤丸国永拍脑袋,于是只是乖乖地张开了嘴巴。

“……”药研藤四郎大概是皱起了眉,“有点严重啊……你是用了多大的力?”

能把自己咬死的程度吧,大概。

嗯,这个话也不能说。

我于是无辜地看着他,保持着张口给他检查的样子,由此避开说话。

“怎么办?”五虎退忧心道,“要用什么药吗?”

“本丸里有这种药吗?”乱藤四郎道,“还是说,需要缝合……”

所以还是需要拿针过来?

“已经过了这么久了。”我说,“应该没关系,让它自行愈合就好了吧?”

药研藤四郎摸了摸下巴:“不处理的话,每次进食都有可能会导致恶化。”

“唉?”比起我来,先做出反应的是五虎退,他第一时间把那杯气泡茶拿了起来,“那刚才喝的这个……”

“这是鹤先生拿来的那个饮料?”药研藤四郎看了一眼,“我记得,这个算是刺激性的饮品吧?——小鹤先生,你喝了多少?”

“……就一口。”我说,“或者两口?”

面前的三刃微妙地沉默了。

“不是退的问题。”我连忙解释,“是之前就有的伤口,但是我给忘了。”

“——倒是刚才告诉我啊。”鹤丸国永又从我身后冒了出来,手里拿着什么东西,“我在处理你手心伤口的时候,还没忘记对吧?”

“……嗯。”但是比起这种会想不起来的伤口,还是听你讲话更重要,而且那时我完全被那个错误的猜测摄去了心神,更记不起来了。

“给,把这个喝了。”鹤丸国永把一个瓶子放到我手中,“是姬君找那个医师配来的药哦,对你特效。”

特效药……或者说万能药?这种医疗技术是存在的吗?

“因为小鹤你的状态很不妙嘛。”鹤丸国永示意我张口给他看一眼,“姬君说,明明有受伤,结果她那边完全没有显示……是要到什么程度才会被你算成轻伤啊?”

轻伤=没有伤,不影响行动=没有伤,这不是常识吗?而且又是伤在这种看不到的地方,舌头又没有断掉……可以说是没关系,吧?

说回这个药,据说是因为手入室没法把我识别成受伤,而且本体上又没有损坏的地方,再加上我自己都不知道伤口状况,如此一来,治疗就变得棘手……总不能真的等到我状态累计变成轻伤才治疗——虽然我觉得可以——于是,【青】就去配了特效药,主要是用来进行最基础的修复,至少保证不会恶化。

我乖乖把药喝掉,很奇怪地并没有水流过舌尖的感觉,只是温暖和轻柔,像是在吃……灵力?

“嗯,就是灵力做的。”鹤丸国永道,“还加了点什么能让伤口愈合的药草之类的,据说还是实验阶段,不过能保证没有副作用。”

“不止如此吧?”药研藤四郎拿了一管药水,在眼前晃了晃,“既然是特效药,只是这些的话可不能算‘特效’。”

“啊。”鹤丸国永像是有些无奈,“虽然对一般刀剑来说足够了,但小鹤的自愈能力在非致命伤的情况下似乎比我们要差很多,要不是上次远征回来进行了手入,恐怕之前摔进坑里造成的淤青都还没消吧。”

有这种事吗?我对自己的伤不怎么关注,所以不清楚呢。

“所以。”鹤丸国永拍了拍手,“刚才我过去往里面注入了我的神气,现在看来……”

他冲我笑了笑:“效果不错。”

为我如此费心,实在是……

“谢谢。”我说,“之后还得向姬君道谢才行。”

“是啊。”鹤丸国永说,“比起总是向她道歉,道谢更好,对吧?”

因为这是满含着对我的关心做出的举动,而非出于对麻烦的处理……是吗,是这样啊。

至少从语言上开始,减少让她费心的次数吧。

TBC.

评论的事!(拿出针)就!(穿针引线)拜托!(容嬷嬷扎人)你们了!(东方不败扎人)

彩蛋是小鹤的日常胡思乱想)

评论 ( 120 )
热度 ( 292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埋下一座城 | Powered by LOFTER